中文 | English
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在成功举办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科学普及等活动后,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于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夏清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本届年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外空司司长尼可拉斯·海曼德以视频形式致辞。
  夏清月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长风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心超副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尼可拉斯·海曼德司长在开幕式视频致辞
  年会特邀报告环节备受瞩目,来自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学与技术”“应用与产业化”两大主题,紧靠“数字经济 智能导航”的年会主题,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北斗融合创新和应用,充分挖掘未来应用产业发展的巨大潜能。
  开幕式期间颁发了由年会科学委员会特别设立的“北斗奖”,分别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北斗三号应用验证系统总设计师赵文军,同时颁发了学术类、应用类、科普类等多项奖励。
  年会同期举行了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通过丰富的展项展品、多形式的特色主题活动,开展了企业互动、学术互动、人才互动、群众互动,全面展示了北斗系统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最新成果。
  本届年会亮点纷呈,有力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
  亮点1 规模应用成就突出
  本届年会围绕卫星导航事业发展重点,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北斗产业化的发展要求,在多个活动中突出展现北斗规模应用最新成就,北斗规模应用论坛充分探讨规模应用成果和未来,成就博览会中多个展位充分传递了最新的规模应用成果。
  亮点2 参会参展人数众多
  本届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军人物、优秀人才4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成就博览会吸引了近150家展商,参观人次已突破万人。
  参会人员聚焦卫星导航发展现状、动态及趋势,以“线上直播+线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探讨与交流,并在云端与国外领域专家实现最新成果全面共享,共同推动本届年会成为一场精彩、立体的卫星导航交流盛会。
  亮点3 学术规模再创新高
  年会致力于学术成果广泛交流,召开了10场学术交流活动和13场高端论坛活动,构成了宏大的学术互动规模。
  聚焦卫星导航技术攻关以及前沿科学发展,年会期间举办了卫星导航行业应用、卫星导航大众应用、卫星导航系统与增强、卫星轨道与精密定位、时间频率与精密授时、自主导航与智能运行、卫星导航信号处理、卫星导航用户终端、PNT体系与PNT新技术、CSNC- ION JOINT PANEL等10场学术交流活动。
  年会期间举办了北斗规模应用论坛、北斗新增强时代论坛、北斗法治论坛、北斗标准化及知识产权论坛、可信PNT论坛、北斗教育论坛、北斗文化产业论坛、北斗项目路演及投资论坛、北斗/GNSS+自动驾驶论坛、导航通信遥感融合发展论坛、北斗/GNSS全球合作伙伴论坛、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北斗助力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论坛等13场高端论坛活动。
  亮点4 充分彰显北京特色
  本届年会第三次在北京召开,不仅充分彰显北京特色,还突出展示了北京市在北斗领域发展的新成果。北斗助力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论坛、北京市地方展区等,展现出北京市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成果和强劲势头。
  2024·山东济南
  2024年第十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让我们明年共聚齐鲁、相会泉城!
编辑: